Friday, January 06, 2006

拖鞋麵包(CIABATTA)

bread-Ciabatta



其實我對天然酵母很情有獨鐘。越老的越愛。 上次因為要回亞洲﹐把我養了半年多的酵母給放棄了﹐很心疼。回去後嘗試養過幾次﹐都沒有成功。害我那時候還很厲害的說要教我媽怎麼養﹐卻被我媽疑問﹕你確定這樣子真的可以做麵包﹖怎麼都沒看你做出來過﹖﹖讓我在媽媽面前出醜了。 ^___^”



回加國後一切恢復正常﹐拿起我的瓶瓶罐罐﹐又開始養了起來。這次配了杯“飲料”。台灣的“蜂蜜高山烏龍茶”酵母。 酵母很活躍﹐但是就是顏色不是很討好。烏龍茶是有顏色的﹐養出來的酵母是灰色的。做出來的麵包是灰色的。還在考慮要不要重養﹐但卻很喜歡它那活躍性。也是因為花了心血﹐不捨得呢~



不知道是不是我味覺有問題﹐我個人覺得用不同材料養出來的酵母只是一開始味道有點差異﹐養久了味道都是一樣。但越老的酵母味越香~ 而顏色呢﹖不知道會不會養久了﹐用多了﹐顏色會變回白色呢﹖ ^___^



參考CD家的食譜做了這個拖鞋麵包~ 香脆好吃噢~ ^Q^




WLY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