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18, 2006

蘿蔔糕

Dish-Turnip-Cake


新年將到﹐我就會想到家裡新年一定吃的蘿蔔糕。就會想到我姑姑。我們家以前從來不用買這些中式賀年食品﹐因為我姑姑的手藝很好﹐她都會做蘿蔔糕﹐芋頭糕跟馬蹄糕分給她的哥哥弟弟妹妹家裡人吃。一做就是十幾二十幾盤。而每次我從加拿大回去﹐我姑姑都會做我最愛吃的蘿蔔糕跟肉粽給我吃。


可是上一年我回去﹐卻沒有。我以為姑姑不知道我回來了﹐就問我媽說去姑姑家玩~(其實是貪吃想去跟姑姑報到)。可是媽說姑姑的三個兒子跟姑姑的所有兄弟妹妹都鬧不和了﹐最好不要去.


哎。。。為什麼大家都是一家人﹐就要這樣呢﹐前一陣子又說伯父跟誰跟誰吵架。大家都是同根生﹐有親也有情啊。。。


後來我生病在醫院﹐姑姑來看我﹐我真的好高興好高興。他們不和不關我們的事啊~ 我希望下次回去還可以吃到姑姑親手做的蘿蔔糕。


在國外就是沒有過新年的氣氛﹐卻有種想家的感覺。。。做個愛吃的蘿蔔糕吧﹐雖然沒有姑姑做的好吃﹐但可以拿來解解鄉愁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